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怀孕的心情故事

第六周

开始怀疑是否怀孕了?所以决定去看医生并检查清楚。结果确定我已经怀孕六周了。从发觉怀孕的那天起,我都没有太大的不适。只是老公会特别地关心和照顾。

第八周

我们向家人宣布了。他们即将升级为人爷爷奶奶,公公婆婆,叔叔姑姑,舅舅姨姨。哈哈!看来大家都很开心,特别是我们的父母。他们都会有些的别的吩咐和叮咛。哈哈!原来我妈早就已经开始怀疑了。

第十周

我的家庭医生介绍我到 Pantai Cheras 去看妇产科的周医生。那天是妈妈陪我去检查的,从超星波那里看, 宝宝还很小,大约只有3cm 大。医生说,他有点懒惰,不愿动。哈哈!我只是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他的心跳。我的晨吐就从那时开始, 人也渐渐累,没什么胃口吃东西, 还好的是我都还可以进餐。

第十二周

过了一段日子, 华人传统说,不能到处高树别人自己怀孕,特别是在怀孕的十二周以前。别人说,宝宝会小器,容易流产。所以,我到了十二周以后,才告诉老板和同事们。他们都替我很开心和关心。谢谢!

第十五周

这次的检查由老公陪伴。我的体重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不过,医生说是正常的, 还好的是宝贝和我都很健康。现在,宝贝已经7.5 cm大了,本来以为可以看得出宝贝是男的还是女的,可是,它太活跃了,一直动来动去,看不到。等下一次的检查吧!

第十七周

来到了这个星期,我的晨吐才慢慢减少。老公和我才松了一口气。我们报名参加了一个课程,连续听了6小时,真得很累。还好,我们都觉得很好,物有所值。真的还学到不少。对分娩也没有恐惧感了,反而很有期待感。 真希望很快就可以见到我们的宝宝了。

第十八周

继续完成了课程的后半段, 也是维持了6小时,终于结束了!隔天,我们就去走检查。这次,医生说,虽然不是很明显清楚地看到宝宝的性别,可是照看,应该会是个女婴。 最好下一次才确定。通过特别的仪器,我们可以听到宝宝的心跳,竟然是150下一分钟,真快!可是,医生说那是正常的。今天,我们问医生关于 Detail Scan。原本,他要介绍我们私人医生的,可是我要求他写信给我去政府的 UH 去检查。这也多亏与我的一位朋友,UH 的收费大约只是 RM 20, 可是私人的都需要 RM 300- RM500, 能省就省嘛!



第二十周

现在可以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活动。每天晚上临睡前,老公总爱和宝宝玩电筒。宝宝很聪明,电筒的光照在那里,她就会踢那里,真神奇!怀孕的阶段,很快就来到了一半。也真希望宝宝可以健康地成长。

第二十三周

今天,我们到UH 检查。可以清楚看到宝宝是个女孩子,器官也一切正常,发育健康。就连样子也可以清楚看到。宝宝的头有198mm, 重489g。哈哈!

My Baby

Her Hand

Her Spine

Her Lip

Her Face

第二十七周

来到了怀孕期的最后一个阶段了,肚子也渐渐变得很大了。今天去看医生,一切正常。宝宝在肚子里很活跃地动来动去,很有趣的。哈哈!医生要我回家数宝宝每天在肚子里动了多少下。下次见面在告诉他。我的天啊, 怎么数呢? 书到一半我就睡着了。

第三十一周

医生问:有没有数宝宝一天动多少下? 有,一小时大概有40+ 下吧! 我们好奇的问,为什么要数呢? 医生说:如果宝宝在每一段时间没什么动静,就很危险。我们就笑着说:活跃得不得了! 哈哈!现在宝宝的头已经向下了,如果他没有再转回上去,那么,随时都会出来哦!夜间睡觉,每晚都会脚抽经。真的很痛!

第三十三周

我的重量下降了一点点,可是其他方面都还很好;胎盘一切正常,水也足够,宝贝也很活跃。很好!位子也已经正确并准备出来了!哈哈!还有大约七个星期。。。。真的很期待!

第三十五周

我的体重现在是:54.2kg。从怀孕到现在,我一共重了 12 kg。医生已经给了我们一份进院的信, 以防万一我会早产。听医生说:宝宝出世的体重估计大概是 2.8公斤至 3.0 公斤。现在我们的心情越来越兴奋和期待新生命的诞生。虽然,我的预产期是 10 月 25 日,可是很希望宝宝可以在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出世- 10 月 21 日。这也很可能会发生的啊!哈哈!

11 comments:

Baby^Girl said...

wah .. sound fun ! wahahaha
next time you go check ..
become a boy ..
cause last time cant see the gugu ! hahaha .....
boy or girl also good la ! hehe ...
need 40 weeks isit ? haha !!
eat more la ! hahaha

kassie said...

wahahahahaha can v start buying stuff for our babigirl????

Unknown said...

awwww, sweet :)
take care there baby and baby's mummy..

dan

-=* hoho *=- said...

can't wait to become 'Kei Ma' la... She/He is lucky... suddenly got so many kek ma n this hoho kei ma can buy her 'CHEAP' clothes.. hehehe... Shei Wei.. U r lucky to know me.. muahahaha... u can save a lot!!

chewsheiwei said...

If you want to buy, of coz you can, even me not yet start to buy also. Just went around and look around. Although doctor say might be gal, one day not come out yet one day still consider not confirm. You are advise not to buy 1st or buy neutral color is the best. Haha:)

chewsheiwei said...

Thanks dam. I dunno you visit my blog also. Anyway thanks.

chewsheiwei said...

Thank you wei yee. I agreed I m the lcuky one who know you which I can get many cheap baby stuffs from you. Haha:) I also cant wiat to see my baby.

Baby^Girl said...

Her face look like monkey la. ..
mayb cant see clearly.
i like the 1st pic ..
like so cute.. hahaha ....
and the lip .. so thick like this ?
wahahaha .....
anyway .. she will be a cute niece ! wahahaha .......
Take Care...

chewsheiwei said...

Dun simple say la..Sure very cute gal wan...Hehe:)

-=* hoho *=- said...

you said got color one? i like the hand photo.. hehee.. the face still not clear. hahaha..

chewsheiwei said...

Wow..not bad ma..at least you can see what it is? Majority of others cant even see it. The color is a like that lor..Just not black and white. Haha:)